石英LEO

两方世界山河共,一纸内外烟火同。

【雨村短篇集】《一张照片的日子》06

其实本来想写挺长的文章,但是我不会叔的坑法😂

所以大概是七章的样子,倒数第二章啦~


谢谢各位的喜欢!


第六章   过去的日子


       又是清风飒爽的秋季,金黄的落叶铺满吴家大院,小吴邪带着围巾在院子里踩落叶,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响如同秋季的颂歌。上次见到青年也已经是一年前了,高挺的身影在吴邪脑海中逐渐变得模糊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吴邪。”一声熟悉的轻唤从上方的屋顶传来,吴邪探头看去,黑衣青年正端坐在墙檐望着他。“大哥哥?是你吗?”吴邪脑海中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,他小心翼翼地问道。青年翻身跃下屋檐,落在小邪面前,“好久不见。”小邪笑了,还是那副天真模样,“这次回来,你能待多久?”“我——我只能陪你一小会儿了,这次,我就要离开这里不回来了。”小哥眼眸中闪过一丝低落,却又立刻被掩盖去。“那…那我带你去个地方吧。”就像去年一样,他伸出手去牵起小哥,小哥也便由着他走。

      “哟,小三爷,闲来有空到我这儿来啊?”穿过一栋栋商铺,一位中年人正在屋前摆弄自己的照相机,原来这儿是一个照相馆。“刘叔,现在有空吗?帮我拍张照,和他。”小邪将身后的小哥推上前,开口道。“生客呀,小三爷的朋友吧,来来来,到这边风景最好,给你俩照一张。”“谢谢刘叔!”小邪转身看向小哥,“来吧,做个纪念也好。”小哥微微地笑着,揽过他的肩膀,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咔嚓”一声,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一刻,仿佛小哥从来没有走过,也从来没出现过。后来,吴邪将照片带回了三叔家,却被他三叔连忙要了过去说是替他保管,却再也没还给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在漫漫长路上消逝,吴邪后来被送到了学校,成绩优异,考上了浙大建筑系,过着和普通人一样平凡的生活,那个儿时玩伴的身影也渐渐在他脑海中消失不见了,那段故事没有再被提及,那个照片也不知所踪。

       再后来,“鸡眼黄沙,龙脊背,速来。”一条短信的突然到来让吴邪自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,在这条险路上,也再次遇到了那被他早已忘记的朋友,那个背着黑金古刀的卫衣青年,而如今的他却早已不再是曾经的大哥哥,而是———张家族长,张起灵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