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英LEO

两方世界山河共,一纸内外烟火同。

【雨村番外】我们的地图

中秋快乐呀,家人们,来看文吗?


留颗小心心吧~


       雨村下雨已经变成了常态,这天,我和胖子各拎着两个大袋子,里面装的是这个星期的食材和用品。“诶,我说胖子,你有没有兴趣再到那个小店买几张大点的纸回去?”我脑子里不知道在想啥,就是有点奇怪的想法。“干啥呀,天真。那你自己把这四袋子东西都拎回去啊。”

       就在他说话的时候,一个蓝黑色身影出现在我旁边。“嘿嘿,我刚才提前通知了小哥,让他接替你一下。”“好啊,你们两个,得嘞我胖爷顺便带点酒回来,晚上给我来一顿好的啊,天真。”“没问题,你想吃啥我下厨!”我朝他挥挥手,呲牙笑着和小哥往家走。

       “吴邪。”身旁一直沉默不语的闷油瓶突然叫了我一声。“嗯?小哥,怎么了?”我扭头看着他,他也看了看我,“你想做什么,用那些纸?”原来是这事儿,没想到这闷油瓶子也挺有好奇心的。“咳,内个,我就是想…想做点东西,当做⋯纪念。”他挑挑冲着我这边的眉毛,也没再多问了。“等我做完,你们就知道了。”说罢便同他一起走回了村子。回厨房简单收拾收拾,我就开始了自己的秘密事业,挪动脚步走到自己的书房从抽屉里抽出几张草稿纸,这是我练书法——其实就随意划拉几笔——的纸,随便挑了根铅笔动手规划。

       ⋯⋯

      “天真!午饭你还吃不吃啦!小哥,去,他再不出来就把他提溜出来。”“行了行了,我出来了。”我可不想让那闷油瓶提我后领子。这几天我都埋头在书房里写写画画,也没怎么搭理他俩,胖子实在和闷油瓶聊不开就跑到隔壁大婶那里唠嗑,闷油瓶也随意,盯着天花板发发呆,喂喂鸡崽和狗啥的。“你到底在干啥呀,天真,连小哥你都瞒着,看起来不是啥小事儿啊?你不会…又遇到了什么麻烦吧。”“那可不会瞒着你俩,我已经弄完了,先吃先吃!”我一脚跨过座椅坐在上面招呼着。

       吃罢,我便第一次把他们带进了我的书房。“哟,你东西可不少啊,之前都不让我们进来。”“我之前用过的东西和古董店的书都不少,也就都搬过来了,这边。”摊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这些天我所准备的东西,几张画满了的纸张。胖子拿起一张展开在自己面前,啧啧叹道;“天真,这地图…看着有点眼熟啊。”“我们。”闷油瓶突然冒出两个字,我有些欣慰地笑了。“对,我们,这是我们所走过的所有地方的地图,只属于我们的地图,也许有一天,我们还能再走一遍。”

       我双手搭上后两者的肩膀,“当然,这次可不是倒斗啊。”我特地瞅了瞅胖子,后者明了地哈哈笑着:“哈哈,得嘞天真,你说啥是啥!”闷油瓶点点头,似乎在想着什么,随后也冲着我笑了笑。

       我们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地图,我们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。
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