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英LEO

两方世界山河共,一纸内外烟火同。

【黎簇】番外:我来旅游

越写越兴奋的深夜爆肝,黎簇番外

我爱他!给颗小心心叭~

(一) 

     “黎簇?”

      对面的少年闻声抬起头,他刚才有些愣神,直到眼神终于能聚焦到眼前的人脸上。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黎簇有些头痛,心想着怎么会在这个时候遇上高中时候的班里同学。

(二) 

      黎簇本来在自己新搬到的屋子里舒舒服服地看电视,突然一个电话把他吓得差点没从沙发上轱辘下来。“该死的,怎么会是那个老变态。”他知道只有那个人来电时,才会是他特地设置的丧心病狂的铃声,只是,这个铃声已经好久好久没响起过了⋯⋯他爬起来伸手抓起响个不停的手机,接听,放在耳边。

      “喂?我们的吴大老板有何事吩咐?”

      “嗬,你个臭小子,你上次偷着说我坏话我还没找你算账呢。小子,有时间跑一趟吗?福建雨村。”

雨村?哦,他想起来了,吴邪和那两个朋友搬去福建好久了。“时间是没问题,这几天刚好没有货,还挺闲的。”他嘴角微微勾起,开口道。“缺货了啊,臭小子,等你跑完这趟,我就找伙计给你带点儿好东西够你倒腾几天了。”“嘿嘿,你说的啊,到时候可别反悔。”黎簇放了手机,吁了口气,行了,收拾收拾,准备出趟远门吧。他想了想又抄起手机叫自己的伙计帮忙订了张第二天早上的票,顺便给杨好打了通电话,让他这两天帮自己盯着点儿杭州那边的货,解决完一些琐事,就去收拾东西去了。

(三)

      翌日,福建雨村。天有些阴沉,淅淅沥沥掉着断断续续的雨点儿,黎簇刚刚出了车站,就见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人群中,还是那副老模样。“黎簇。”显然人群中的身影也看到了他,便招呼了他一声。“吴老板还这么有精神啊,让我大老远跑来,应该不是什么小事儿吧?”黎簇单肩甩上随身的背包,跟着后者上了那辆不起眼的车,他自觉地坐到驾驶位,开往雨村。

      “到了院子里再和你说吧,最近怎么样啊,小子,上回王盟还和我说你办过几件好东西啊。”“害,侥幸从一个小商贩那儿顺到了便宜卖的好货,可惜了那伙计不识货,为他感到遗憾啊,就这么亏本了。”“哈哈,有意思。”吴邪拍拍黎簇的肩膀,笑道,“你小子倒是挺有能耐,看来我没白教你。”“那是,我们吴老板的奸商能力我可学到了。”后者顺手点起一根烟,“回头找个机会把你卖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黎簇笑了笑,顺手帮吴邪副驾驶的车窗开了条缝,便不做声了。

      他们直接去了铁三角在雨村住的那个院子,一进门就看见一只黑背迎了上来。“好久不见啊,小满哥。”黎簇抬手打了声招呼,那狗上前嗅了嗅味道,瞅了他一眼便回到狗窝里卧着去了。“小满哥也老喽,比不起当年了,看来他还记得你。”吴邪双手环抱在胸前,感慨道。“那是,也不知道是谁把骨灰撒在我伤口里了。行了,别卖关子了,快说叫我来到底什么事儿啊?”吴邪嘴角扬了扬,“跟我来。”说着便向屋里走去。

      黎簇跟着穿过大门,冷不丁被沉默在沙发上的蓝色帽衫青年吓了一跳。“那个,吴邪,这位是⋯⋯”“哦,给你介绍一下,这就是我和你曾说过的张家族长,张起灵。”

      恍惚间,黎簇的太阳穴微微阵痛,曾经的话语在脑子里一闪而过,“我想见一见张起灵,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,能让这么多人为他把命赌上。”如今,那个人,正坐在自己面前抬起头看向自己,深邃的眼眸中充满了岁月的故事。“哟,天真,你把你的小朋友带过来了?来来来,你胖爷我这儿正好还有点儿点心给你尝尝,这可是福建这边特产的。”胖子那爽快的招呼声将黎簇从愣神中叫醒,他定了定神,回道:“哟,胖爷也在啊!那我就不客气了。”张起灵盯着黎簇看了一会儿,便挪开了视线,招呼吴邪说了几句话,后者则应和了几句又回到了黎簇身边推了推胖子。“行了行了,胖子你他丫的别总和我这小子瞎扯了,别忘了我们还有正事儿呢。”“得嘞!天真,我去刘婶儿家超市买点儿吃的去,你们先忙哈。”说着便踏出门外走远了。

      黎簇转了转眼珠,一手在下巴上划了几下,突然勾着嘴角笑问道:“诶,对了,吴老板,我记得你之前好像不是这么叫张族长的啊,好像是叫闷——”话还没说完,吴邪就伸手狠狠地掐了他一下,拽着他外套后面的布料说道“那个啥,小哥,你先自己忙哈,我带这小子去我书房一趟,一会儿就完事儿。”说罢便急急忙忙拖着黎簇走进了靠里的一间屋子。

(四)

      “诶诶好了好了,这都进来了,我不说了不说了,再敲就傻了啊,吴老板。”刚进屋关门,吴邪就伸手拿了桌子上的钢尺不轻不重地敲了他脑袋几下。“下回再使坏,看我不狠狠揍你一顿。”“嘿嘿,这不逗逗你嘛。”“臭小子,”吴邪叨叨着开始在书架上翻找,“等着,我找个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黎簇双臂环抱在胸前,轻靠着那桌子环视这间书房,说是书房,乱得倒像是一个储藏间,纸箱子木盒子啥的一大堆堆在一个角落里。他随手拿起一个本子翻了翻,清秀的字迹一看就出自吴邪之手,这应该是他用来练字的本,里面都是些杂七杂八的诗词和摘抄。“行了小子,少乱动我东西,都有顺序呢。”黎簇抽抽嘴角,实在是看不出吴老板所谓的顺序在哪里,也无可奈何地将那本摘抄放回了原位。

      “喏,小子,这个,你拿着收好吧。”吴邪突然转过身来,将一本厚重的笔记本递了过来。那本子看上去用了时间不短了,皮质的褐色封面都有些皱褶和裂口,里面的纸张也有些泛黄折角,看上去已经被翻了很多遍了。黎簇伸手接过来掂在手里,那本子有几分重量,拿在手里沉甸甸的。“这是?”他顺手轻轻翻了翻,里面依旧是那清秀的瘦金体,写得很工整,很认真,偶尔还有些笔绘的插图。

      “盗墓笔记。”

      对面的人低头收拾了一下堆在桌面上的纸,开口说道。“嗯?盗墓笔记?难不成这里面是你原来的倒斗技巧,而你想让我去倒斗?”黎簇愣了愣,挑起眉毛看向吴邪。“想啥呢,”吴邪伸手敲了一下前者的脑袋,“这里面是我们的故事,我,小哥和胖子,我们三个的故事。我把它们记录了下来都写在了这个本子里,当然,也有古潼京的那些事儿。只不过写完了,我想找到保存它的方法,就想起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…你是想让我来帮你保存这本故事?”黎簇低头看着盗墓笔记,大拇指摩挲着陈旧的封皮。“对,我想把它交给你,也希望…我们的回忆永远都在。”吴邪轻轻低头笑了笑,原本年轻了几分的面孔又显现出了沧桑的模样,毕竟他也不再像当年那样年轻了。黎簇再次翻开笔记,这里面,拥有着曾经的天真无邪,也有着缓慢消逝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“我懂了,交给我吧,吴邪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黎簇。”

(五)

      “喂!黎簇?黎簇!”

      眼前的景象又再次聚焦到面前的人身上,黎簇晃了晃脑袋,站了起来。“啊,那个,真巧哈,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挺久没见了,我老家在这边,回来探探亲,你来福建干吗啊?”

      黎簇感觉背包沉甸甸的,那本笔记正老老实实躺在里面,脑海中突然浮现出吴邪送他时的面庞和那深邃的眼眸。

      “我啊,我来旅游。”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